首页 > 北碚新闻 > 正文
北碚三圣镇:3万株桃树静待市民认养
03-14 22:03:22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3月13日,记者从北碚区三圣镇获悉,该镇已建成360亩三生三世桃花源,3万株桃树静待市民认养。

三生三世桃花源位于北碚区三圣镇德圣村,2017年开建,是该镇实施乡村振兴和智慧农业的重点项目。 据介绍,三生三世桃花源土地经过宜机化整治,桃苗是从全国优选出的30多个优质品种,并创建起数字桃园可视化认养系统---云上桃花源,实现了机械化耕种、智能化管护。

▲ 市民在桃园赏花。受访者供图

“从品种选育、桃苗栽种、桃子质量监控及销售全流程,都引入智能化系统。” 三生三世桃花源项目负责人陈良介绍,浇水、施肥、除草、摘果等环节60%以上的工序实现了自动化。去年,该项目先后成为重庆智慧农业项目、重庆首批中国科技小院,“现在,桃园已全面开花结果。”

桃园一角。受访者供图

目前,桃花源内3万多株桃树都建立了数字化档案,企业和个人可在网络电商平台或者通过手机“云上桃源”微信小程序完成认养。认养桃树后,桃花源将颁发庄园主证书,由认养人为桃树命名和挂牌,桃树周边3平方米土地的种植和管护权均归认养人。认养人还可以通过手机随时查看认养桃树生长情况。

桃花掩映的农房。 记者 彭瑜 摄

陈良称,认养人每年每棵桃树将获赠3张桃花节门票和10斤精品碚乡水蜜桃。在桃园内餐饮、娱乐和住宿消费还可享8.8折优惠。

▲桃花与油菜花交相辉映。记者 彭瑜 摄

三圣镇党委书记陈居建表示,三圣镇正围绕“农旅融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思路,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道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