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碚新闻 > 正文
从宽处理与帮教都不能少
01-20 06:34:06 来源:检察日报

(记者李立峰)“真没想到,还能给我这样的机会,我一定好好工作、好好做人,不让你们失望。”日前,帮教期中的李云(化名)面对前来公司定期回访的重庆市北碚区检察院“莎姐”,深有感触。

2020年6月,李云即将职高毕业,进入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实习,从事纪念币销售工作。虚假的身份、离谱的话术让李云很快意识到这是一家骗子公司,但心存侥幸未离职。随后,该公司被北碚区警方查封调查,李云因涉嫌电信诈骗被抓获归案。

案件移送北碚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后,办案检察官认为,李云涉嫌诈骗罪,但鉴于其实施犯罪行为时系未成年人,属初犯偶犯且系从犯,参与犯罪的时间不长,金额不大,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真诚认罪悔罪,还主动退出自己的犯罪所得。本着对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拟对李云作附条件不起诉决定。

同时,考虑到李云在校学习电子商务,在充分征求其意见后,北碚区检察院联系辖区相关文化企业,提供合适岗位,通过检企协作对李云开展观护帮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