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碚新闻 > 正文
区农业农村委多措并举规范农药经营使用
01-19 15:07:59 来源:区农业农村委

一是优化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能。2020年,区农业农村委进一步优化了农药经营行政许可办理条件,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完善一次性告知单,并为行政许可申请人提供主动上门、网络办理、邮政快递等便捷服务。目前农药经营行政许可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节省时间15天。全年共注销农药经营许可2家,新增6家,其中通过网络办理4家。

二是强化行政执法,确保安全经营。开展农药管理服务“回头看”活动,围绕农药门店安全经营、农药产品质量、农药安全使用等方面开展全覆盖检查。2020年共检查农药经营门店235家次、生产基地150家次,抽检农药样品10个、检测农产品农残样品1628个,立案查处农药经营(使用)违法案件3件。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安全意识。通过开展集中培训、集市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拉横幅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经营及使用农药的安全意识。全年组织开展宣传培训活动4次,发放宣传资料2.2万份,横幅50条。

四是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项目,提高农民环保意识。投入财政资金50万元,建立区级运营中心1个、镇级回收站51个、村级回收点150个,实现了涉农街镇全覆盖,今年以来,全区已回收农药包装瓶近2万个,包装袋119.44公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