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北碚区完成坡坎崖绿化美化76万平方米

北碚报向金城 秦廷富 韦玉婷 文 图2020-05-19 09:56

图1

图2

图3

本报讯(记者 向金城 秦廷富 韦玉婷 文/图)重庆的最大特色是山城,山城的最大特点是坡坎崖。近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去年底,我市启动了对主城区309个地块、1323万平方米坡地堡坎崖壁(简称坡坎崖)的绿化美化工作。其中,我区涉及市级坡坎崖绿化美化地块18个,总面积116.6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8个地块的绿化美化,总面积76万平方米,项目面积完成率达65%。

位于蔡家岗街道的同栖体育文化公园,一年前还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地。如今,这里不仅修建了小型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健身场地,还设置了不少休闲娱乐设施,错落有致的步道、绿坡以及园林景观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成为附近居民休闲散步、锻炼健身的新去处。

几经改造的雨台山公园也已于本月正式开园。此次改造结合公园的地理位置和地形地貌,增加入口景观标识,增强公园的导视性。同时,按照全市坡坎崖绿化美化的工作要求,在顺应原有地形的基础上,对公园内外的边坡进行整体打造,形成公园景观展示面和市民活动空间,增加公园的可进入性和游览性。经过改造,公园指示性更强、景观效果更佳、活动空间更多,受到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们按照坡坎崖地块的用地属性,以宜林则林、宜园则园的思路,建设公园、游园、一般绿地、空地复绿,积极推进坡坎崖绿化美化工作。”区城市管理局绿化科工作人员陈艳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区以“城在山水间、人在公园中”的目标,大力推进坡坎崖绿化美化,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立体公园,新建改建了同栖体育文化公园、雨台山公园、大磨滩湿地公园等,并对多个城市道路沿线的坡坎崖进行空地复绿,让城市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图1 小朋友在新建成的同栖体育文化公园玩耍。

图2 改造后的雨台山公园。

图3 市民在改造后的雨台山公园锻炼。

微信图片_20191126100236.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