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绵阳北碚签署人社合作协议

人力资源报杨升涛2020-05-18 21:15

5月15日,绵阳市人社局与重庆市北碚区人社局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重点将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社会保险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协同推进人力资源有序流动方面,加强两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合作,交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先进经验,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区域融合集群发展。支持两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入驻机构互相设立分支机构,开展协同引才活动。定期发布《人才需求目录》,引导两地人才按需流动和高效配置。联合组团参加大型引才推介活动,协同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

协同推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方面,两地要加强劳务协作。组织两地企业参加异地专场招聘活动,为两地用人单位与异地务工劳动者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共同做好两地农民工服务保障。加强就业信息共享。建立网站互链,发布对方提供的人力资源供求信息,定期发布并交换《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报告》。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合作,探索实现两地高校毕业生档案网上转接。

协同推进社会保险异地便捷服务方面,推动社保关系无障碍转移接续。允许农民工、新业态新经济平台从业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不受户籍地限制,在现居住地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充分运用国家跨省社保转移平台,为两地参保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服务,实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协同核查认证社保待遇领取资格。为双方异地生活享受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待遇人员提供同等认证服务。推进社保卡数据共享。

双方还就推动两地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构建区域和谐劳动关系开展合作。双方制定合作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image.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