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缙云山生态环道北碚段预计年底建成投用

北碚报刘洪滔 文 图2020-04-24 16:12

缙云山生态环道澄江镇示范段。

本报讯(记者刘洪滔文/图)4月16日,在缙云山生态环道澄江镇柏林村段施工现场,伴随着大型挖掘机的轰鸣声,工人们正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据悉,缙云山生态环道北碚段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用。

缙云山生态环道全长64.52公里,工程总投资34.66亿元,地跨北碚、璧山、沙坪坝三个行政区。缙云山生态环道按照“生态屏障路、产业提升路、景观旅游路”的功能定位,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原住居民传统大院风貌保护、美丽乡村建设要求进行建设。其中,缙云山生态环道北碚段项目总长34.5公里,投资金额18.53亿元,由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施工,地跨澄江镇、十里温泉城、北温泉街道、歇马街道。其中新建和拓宽道路26.46公里,利用212国道5.44公里,利用十里温泉大道2.6公里。

记者在缙云山生态环道澄江镇柏林村段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挖掘机正在作业,大部分工程已经完成土地清表工作。“目前,缙云山生态环道澄江镇柏林村段已基本完成土地清表工作,接下来将移交给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施工,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工。”澄江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陈德贵介绍道。

据介绍,缙云山生态环道澄江镇1公里示范段已基本建成,工人们正在实施覆土复绿、沿线景观打造等工程,预计在5月1日前,示范段项目各项工程可全部完工。

重庆北泉温泉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缙云山生态环道澄江镇示范段、澄江镇柏林村段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外,北碚区已完成缙云山生态环道北温泉街道段6.5公里的现场勘测,现目前,缙云山生态环道北碚段项目已全面启动道路拓宽和新建工作。

接下来,我区将进一步优化工期,加快缙云山生态环道澄江镇柏林村段、北温泉街道北泉村段迁建点样板房等项目的建设进度,不断探索建立群众利益联结机制,打造景观道路、产业道路、旅游道路、防灾道路,力求各建设项目如期推进。同时加强配套招商,结合温泉谷两山生态文旅产业园功能定位,打造高品质文旅产业。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