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北碚1.1万名初高中和中职毕业班学生有序复学复课

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2020-04-20 17:52

4月20日,重庆市高三、初三和中职毕业年级开学。4月19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北碚区1.1万名高三、初三和中职毕业年级学生有序返校报到,开启新的校园生活。据悉,其余年级学生将在一周后有序复学复课。

4月19日,重庆市朝阳中学南校区,学生有序返校。(摄影:秦廷富)

4月19日,重庆市朝阳中学南校区,学生有序返校。(摄影:秦廷富)

据介绍,复学复课后的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预案,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重点做好大门、食堂、教室、寝室等重点区域的防控管理,确保校园防疫安全和复学复课有序进行。

4月19日,重庆市朝阳中学南校区,学生有序返校。(摄影:秦廷富)

校园门岗防控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为确保开学后在校师生的安全,北碚区各中小学均采取严格措施,紧抓校门防控工作。

重庆市朝阳中学将高三、初三学生报到时间分别设置在4月19日的上午和下午,学生分时段进入校园,以减少人员聚集。在重庆市兼善中学蔡家校区,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排队经过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校园。

4月19日,重庆市朝阳中学南校区,学生经过体温检测后进入校园。(摄影:秦廷富)

在重庆市朝阳中学南校区,学校校门处建起了三个体温检测点,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内设置了红外扫描设备,学生返校时需进行红外扫描,确认体温正常后才能进入学校。不仅如此,学校还严格落实校内体温检测,制定了“一日三检”制度,晨读、午休、晚自习,班主任都会用体温计检测每一名学生的体温,随时掌握学生身体状况。

4月19日,重庆市兼善中学蔡家校区,该校卫生副校长张大明给学生演示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摄影:秦廷富)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已复学复课的学校不允许无关外来人员入校,此外,在学校食堂就餐时,学生需保持合理距离依次取餐,就餐时实行分餐制。教室和寝室里也进行了适当调整,让学生复学复课更安全。正式开学复课后,学校将按照走、住读临时分班教学,将住读班与走读班区域分开,将班级调整成AB班,小班轮流教学训练,严格控制学生课中课间无防护交流和严禁跨班级跨年级交叉性接触。

(作者: 秦廷富)

(作者单位: 北碚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