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镇远县组织教师赴重庆市参加“2019中小学学科育人的理论与实践”培训学习

贵州新闻网2020-01-14 04:50

12月20日—21日,在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精心安排下,镇远县小学组一行共计26人,涉及小学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科学、美术、体育等6门学科教师,参加了重庆市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召开的“2019中小学学科育人理论实践研讨会”。

12月20日—21日,在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精心安排下,镇远县小学组一行共计26人,涉及小学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科学、美术、体育等6门学科教师,参加了重庆市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召开的“2019中小学学科育人理论实践研讨会”。

本次培训学习共七个环节:开幕式、主旨报告、学科课例研修、学科育人论坛、专家沙龙、特邀专家报告、大会总结。

12月20日,参训人员聆听了4位教育专家关于《北碚区中小学学科育人的设计与实践》《五育融合视野下的课堂教学变革》《数学文化促进立德树人探析——基于学科育人思考》《落实〈意见〉精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主题报告及《从学科教学走向学科育人——课堂教学生态的重构》沙龙论坛主题。接着,身临其境地参与了课例研修同课(题)异构教学活动课堂的现场观摩学习与研讨活动。分别安排在重庆市朝阳小学(南校区)与重庆市状元小学,共6个学科12节课。课题分别是小学五年级语文《四季之美》、五年级数学《分数的意义》、四年级美术《一模不一样》、四年级道德与法治《减少垃圾变废为宝》、二年级体育与健康《韵律活动与舞蹈》、二年级科学《神奇的纸》等小学课例课堂教学展示的专场活动。

12月21日上午,参加了“学科育人”论坛专题研讨。在这场小学专场的论坛中,参训人员分别聆听了《小学数学育人实践探析》《着眼学生终身发展,构建全息育人课堂》《“野蛮体魄,文明精神”——谈体育学科全息育人实践》主题发言及北京市东城区教师三个中心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王文丽“学科育人”论坛专题演讲。

本次学习培训,我县一行26人用心参与了活动全过程,收获满满,真实感受到了当下教育关于“学科育人”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作为教育工作者,教给学生的不能仅为单一的知识与技能,更重要的要着眼于未来人才的培养能赋予我们这个社会的价值,因此,培养学生必须要用心地去落实到“育人”二字上,从根本上讲就是要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教育点上,要还原课堂的真实性与有效性。课堂教学是服务于学生的,让学生有真实的收获,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更重要的是达到成人的教育目的。

通过这次培训与学习,老师们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也深深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返程途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倍努力,不断提升自我,潜心教学,用心育人,成就教育的“初心”!

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