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碚新闻 > 正文
“百年重庆”美术创作研讨会举行 艺术家将描绘重庆百年辉煌巨变
01-07 17:11:12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迎昭 实习生 李宁)近日,由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等单位主办的“百年重庆”美术创作研讨会在北碚区举行。重庆日报记者获悉,目前已有70余位艺术家表示将参与到“百年重庆”美术创作活动中来,描绘重庆百年来的沧桑巨变。

“百年重庆”美术创作活动由我市83岁高龄的艺术家古月先生发起,该活动贯穿2020年全年,目前已得到了马一平、程继光、陈可之、许世虎、徐亮等70余位艺术家的响应。

“今天重庆的发展建设成就令世人瞩目,许多艺术家的内心都有描绘重庆发展历程的强烈愿望。”古月说,艺术家们将运用多种美术形式展现重庆百年来的发展变迁,着重彰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重庆取得的建设成就,为重庆塑造一座美术丰碑。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在研讨会上,“百年重庆”美术创作活动的倡议得到了文史专家和艺术家的赞赏和肯定。

“我提倡‘三重庆作品’,即重庆题材、重庆作者创作、重庆机构制作。”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在研讨会上表示,以“百年重庆”为主题进行创作,具有创意。

周勇表示,创作“百年重庆”题材的美术作品,条件是具备的。一方面对重庆百年历史,历史学界已经做了40年的研究,不论是通史,还是断代史、专史、人物研究,都有重要成果。另一方面,重庆汇聚了一批优秀的艺术家。再加上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支持,三者合作,就会成就大观。

据悉,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百年重庆”美术创作成果计划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展出。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