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碚新闻 > 正文
北碚正码头广场正式开街
12-24 10:01:22 来源:北碚报

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改造,12月14日,作为我区的开埠之地和老城区主要区域,北碚正码头广场正式开街,以崭新的形象呈现在人们面前。

正码头广场范围从毛背沱至庙嘴,长约两公里,面积约800亩。2017年开始,区政府对该区域进行改造,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南京路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滨江休闲公园和滨江带状公园建设,碚东大桥转盘引道及朝阳东路、碚峡北路、滨江路下穿道工程。目前,所有建设内容均已完工投用。其中,南京路老旧小区位于朝阳街道天津路社区,街区面积24万平方米,现有居民住宅楼17栋,个体商业网点500余个。

改造过程中,我区完整保留了该片区的街巷空间和布局特点等传统风貌,并对建筑外立面、绿化景观、综合管网等进行提档升级,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滨江休闲公园和滨江带状公园占地面积共350余亩,地下车库及配套用房面积约1.4万平方米(车位共410个),既为市民提供了舒适宜人的绿色滨江休闲空间,又有效解决了滨江区域停车难问题。碚东大桥转盘引道及朝阳东路、碚峡北路、滨江路下穿道工程竣工后,形成完善的交通网络,有效解决了老城区拥堵现象,提升了道路通达性及城市的舒适度。记者齐宏田济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