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专项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北碚在行动

缙享北碚移动端2019-12-19 15:05

按照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和中共北碚区委的具体部署,北碚区委政法委牵头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深挖彻查问题线索,深化“五个坚持”,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现公布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成果。

坚持高位推动,加强组织领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作出专门批示,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切实把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街镇、各有关部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

坚持依法严惩,加大打击力度。采取日常打击和专项行动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进行体系化、规模化打击。截至目前,打击整治黄赌违法犯罪共行政拘留31人,罚款29人;打击涉毒犯罪嫌疑人234人;全区共判决涉恶犯罪团伙2个,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167人,查处涉案资产36.7万元。

坚持深挖彻查,推进打“伞”破“网”。组成扫黑除恶专案工作组对有关案件进行深挖彻查,对有关人员和单位进行追责问责。召开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专题推进会,督促推进各级党委(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坚持夯实基础,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成立17个工作组对全区186个村(社区)和1600余名“两委”班子成员再次全覆盖摸排回访和集中联审,特别是涉及专项整治的4个社会治安乱点重点整治地区,从区级部门精准下派第一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全脱产驻村(社区)开展工作,坚决筑牢防黑防恶堤坝。

坚持督促指导,压实工作责任。组建9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指导调研组,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调研重点,开展指导调研。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督导调研,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实地查看、延伸走访等方式全面掌握重点单位、街镇整治进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印发《2019年度北碚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平安建设)实施细则》,将专项整治作为重要考核内容,逐级压实责任,推动专项整治取得更大实效。

上游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