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碚新闻 > 正文
到2020年我区“四好农村公路”将达到518公里(在行动)
12-06 09:05:20 来源:北碚报

本报讯(记者秦廷富文/图)日前,西山环线中华村连接线正在铺设沥青路面,有望明年初建成通车(如图)。道路建成后,将串起天府、静观、柳荫、金刀峡4镇的11个村居,惠及沿线8800余名群众,打通华蓥山脉沿线村居外出大通道。

西山环线是我区在建的一条重要“四好农村公路”,全长56公里。道路从天府镇的文干路出发,随着山势一路蜿蜒,直至金刀峡景区上口,似一条巨龙盘旋于华蓥山半山腰,为江东片区打造了一条观光产业路、乡村休闲旅游路、美丽致富路,推动道路沿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总体部署和安排,我区将集中三年时间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补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交通短板,充分发挥好交通作为“先行官”的重要作用。明确到2020年底,全区村民小组公路通达率达100%,通畅率达90%,计划91个村民小组通达道路182公里,242个村民小组通畅道路518公里,解决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的交通问题,并将具体任务分解到各街镇,由各街镇作为“四好农村公路”建设责任方,负责道路的具体实施。

2018年全市启动实施交通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后,我区很快完成项目立项、招标等前期工作,注重科学有效统筹“四好农村公路”与国省干道的连接,乡、村、户之间的联通,道路与产业、市场的链接,按照道路围着产业建、产业围着道路转的方针和交旅结合、农旅结合的工作思路,结合全区118个行政村不同优势资源,统筹调整全区“四好农村公路”的建设规划,因地制宜制定道路建设走向、标准等,并克服资金困难,结合全区农业、旅游、民营经济等发展,将道路的宽度从5.5米扩展到6.5米。

同时,我区还开通“四好农村公路”审批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建立限时解决工程推进负面清单,强化项目进度督查督办,有效管控项目建设的安全、质量、时序等环节,坚持“开工一批,完善一批”,让每一个项目不留“尾巴”,不拖“后腿”,加快项目进度,定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截至今年7月底,我区“四好农村公路”完工73条109公里,在建70条185公里,正在开展招投标86条164公里,开展设计29条54公里,剩有5条6公里未启动。

上游新闻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