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先突破300天 北碚区提前28天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北碚生态环境2019-12-04 17:25

根据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数据显示,截止12月3日,北碚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在主城区率先达到300天,同比去年增加12天,提前28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北碚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95,在主城区名列第一,实现了“增蓝天、降浓度”的预期目标。

“开窗见绿,出门见景,蓝天常驻”是这个都市花园的真实写照,良好成绩的背后是一场“信息技术革命”。近年来,北碚区下大力构建大气网格化监测预警体系,引入自动监测预警、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无人机应用等新技术,整合气象信息、智慧工地、智慧交通、机动车尾气检测等辅助系统,结合一支遍布全区各村社、随时待命的网格员队伍,将以往的“马后炮”、“事后诸葛亮”式治污,转变为提前预警预防、实时监管、“打早、打小”和“点穴式”精准治理,尤其是污染源AI智能识别系统与网格化体系的完美融合,实现了对大气污染源“秒杀”的功效。

接下来,北碚将针对工业、交通、扬尘、生活等废气污染源持续开展针对性治理,不断升级完善体系建设,提升治污效率,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力争再创新的辉煌。

tupian.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