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碚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第13届国际文化节开幕(西大传真) 品全球美食 赏各国风情
11-19 18:19:32 来源:缙享北碚移动端

 留学生们展示民族食物。

留学生们展示民族服装。

留学生们带来歌舞表演。

11月17日,以“中国梦五洲情”为主题的西南大学第13届国际文化节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带来了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民族美食、民族服饰,在文化的碰撞中促进交流、增进友谊。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周。

在当天的开幕式演出上,来自各国的留学生将本国的传统歌舞节目搬上舞台。歌含情、舞带意,歌舞联演精彩纷呈。西南大学国际学院五洲合唱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引得全场沸腾,将演出推向高潮。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不仅有独具特色的各国文艺演出,来自全球50个国家的留学生更是现场烹饪起了本国美食,无形之中拉近了中外学生的距离。

“在这里,我们来自各个国家的学生聚在一起,将我们的特色菜、特色文化进行集中展示,促进了解,增进友谊。”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周欣玉告诉记者。“这次活动让我更加直接、深切地感受到了全球各地不同国家的历史文化、饮食文化。”西南大学学生廖能健说道。

据介绍,截至目前,西南大学已吸引来自泰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埃及、美国、巴西等五大洲100余个国家的学生来校学习。2019年,该校各类长短期国际学生人数已有2000余人,国别数近90个。国际文化节是该校一年一度的文化交流盛会,不仅丰富了留学生在我国学习期间的课余生活、展示了各国文化,更有助于留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