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碚新闻 > 正文
重庆台农园打造田园综合体 市民可看山望水记乡愁
04-03 08:09:11 来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许安全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日前,记者从位于北碚区静观镇的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以下简称“重庆台农园”)了解到,中投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将在重庆台农园打造静观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打造集风情体验、品牌文创、度假康养、田园乡居于ー体的都市服务型田园综合体。

2017年,中央1号文件提出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建设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让市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静观田园综合体项目正是按照这一思路进行打造。

重庆台农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将由单一观光模式向观光+体闲度假+体验的复台模式转变,打造集风情体验、品牌文创、度假康养、田园乡居于ー体的都市服务型田园综合体。项目共分3期建设,预计明年将建成并试运营示范区。

“北碚是西部第一个国家园林城区,全国首批风景名胜区,也是中国花木之乡,拥有打造田园综合体的基础优势。而重庆台农园位居重庆主城,在水、陆、空方面形成联运,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这为打造静观田园综合体提供良好基础。”中投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静观田园综合体将采用“一区一园双轴四组团”空间布局。“一区”即渝台风情示范区,“一园”指花木产业博览园,“双轴”为森林生态涵养轴、渝台风情景观轴,“四组团”指重庆台农园内和睦村、金堂村、大坪村、素心村4村落。每个村落皆有不同看点。市民可在素心村尽赏花木农场,在和睦村体验田园部落,在大坪村体验山居人家生活,在金塘村观赏水岸原乡。

除民俗体验与乡村旅游外,静观田园综合体将依托北碚区原有优势,发展以都市农业、精品苗木、粮油为代表的基础优势产业,与以健康养生、品牌文创为代表的增值服务产业。

静观田园综合体空间布局图 重庆台农园供图

审核:周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