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碚新闻 > 正文
全区15个街镇设立农房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 2个月已受理业务140余件
09-30 14:47:17 来源:北碚新闻网

9月28日,在歇马街道农房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朋太宇(图左)为吴正伦办理业务。

“从家里过来只花了10分钟,比起以前方便多了。”9月28日,家住歇马镇石盘村的吴正伦在街道农房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领取了相关证件。据悉,8月1日起,北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15个街镇设立农房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截至目前,已受理相关业务140余件。

“从前,辖区内所有需要办理农房登记业务的群众,都须自行到位于北温泉街道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办理。对那些偏远镇街的群众来说,非常不方便。”北碚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该中心结合辖区农房登记实际情况,采取“窗口前移”,在除天生、朝阳两个街道外的其余15个街镇的公共服务中心设立农房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负责受理群众的农房不动产登记办证等业务。

“窗口受理群众业务后,会收取相关资料统一归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办理成功再返还至窗口,由我们通知群众前来领证。”歇马街道农房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朋太宇告诉记者,在街镇窗口办理农房手续,基本不需要排队,不仅给群众节约时间,也分流了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各街镇窗口服务水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除持续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与现场指导外,还安排了专人到现场开展走访交流,主动收集一线办件情况,及时化解疑难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