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巴南城管:党员引领 战“疫”有度

上游新闻谭柯2022-11-19 17:25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巴南区城管执法支队近70名党员干部卯起“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有力度、有态度、有温度的坚守,守护一方平安。

领导率先垂范  强化防控力度

巴南区城管执法支队主动担当作为,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支队领导连夜指挥部署,明确目标职责,动员支队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立即下沉花溪街道支援12个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工作。同时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引领支队全体党员干部逆行出征,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支队长彭志全第一时间下沉居住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更好统筹疫情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直接把家搬到办公室;政委李建林巾帼不让须眉,深入高风险区抗击疫情,为引导队员心态,通过微信、电话、实地慰问关心队员;副支队长袁伟就地转化,主动担当隔离点点长;副支队长王帮维化身“快递员”,为封控群众送菜上门。

党员冲锋在前 践行担当态度

组织有号召,党员必响应!巴南区城管执法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夜以继日忙碌在一线、奔波在一线、操劳在一线,谱写出一个个动人的抗疫故事。

面对人手紧缺的情况,毛莉娟主动请缨参与卡点值守工作。她所居住的社区同样面临志愿者紧缺的问题,于是她白天守卡,晚上当志愿者。她克服夜间气温低、值守时间长等困难,不折不扣做好值守工作,对无通行证拟外出人员一律劝返,对进入人员严格查验“两码一核”、测温登记,遇到不理解的群众,她也总是耐心进行解释和疏导,并反复叮嘱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一周以来,她早出晚归,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她不喊苦不喊累,最令她牵挂的就是家中7岁的儿子和生病的父亲,尽管时常感到愧疚,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让她干劲十足。

文宪是巴南区城管执法支队一名普通的城管队员,他也是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10月,因腰椎旧疾复发,医生建议他保守治疗,不可过度劳累。疫情下,安排他参与花溪街道的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工作,他压下身体的不适,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抗疫一线。每日长时间的值守,让他腰疼更加剧烈。领导和同事都劝他休息两天。“本来人手就缺,我不能拖大家的后腿。这点痛我还能忍受,贴贴膏药就好了”他总是这样回答大家的关心。到现在,他已经坚守卡点9天。

城管无私助人 诠释“疫”点温度

“疫情无情,人有情”。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同时,巴南区城管执法支队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面对有困难的群众,主动作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默默传递着“疫”点温度。

11月12日,巴南区城管执法支队木洞大队队员在国际生物城开展疫情巡逻时,发现一男子蜷缩在花坛里发抖,立即将其移至安全地带。在交流的过程中发现该男子精神恍惚,语言组织不清,疑似为精神智力障碍患者。队员立即联系了青山派出所,通过警务人脸识别系统查询到该男子系巴南区双河口镇居民,且该男子确系精神智力障碍患者,随后与双河口派出所民警联系并将该男子平安送回家中。

11月13日下午,一辆小轿车停靠在花溪街道苦竹坝20号卡点外,下来一对神色匆忙的夫妻,“请放我们过去好吗?我母亲在福利院去世了,我们是来送她最后一程的。”经询问,了解到这对夫妇是从渝中区来巴南区奔丧,队员随即联系福利院核实情况。“请稍等片刻,我们汇报一下情况”,请示所属街道、社区守卡队员认真核验了两人的“两码一核”、进行测温登记,确认无异常后即刻放行。两夫妻由衷地向队员表示了感谢。

11月15日下午,巴南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莲花大队队员吴廷友、李均、张永艺在乌洋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时,见一老人捧腹蹲在路边,面色痛苦。队员随即上前了解情况,“我从家里出来准备到附近的菜市场买菜,走着走着,突然感觉腹部疼痛,浑身无力。现在也打不到车,你们能帮帮我吗?”老人向队员说明了情况。吴廷友等人陪着老人在路边休息了一会儿,待老人的情况得到缓解后,将其送回了家。“老人家,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如果需要就医,一定要及时联系社区寻求帮助。”临走时,队员还不忘反复嘱咐老人。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11月10日至今,巴南城管累计出动车辆158车次,出动330余人次参与卡点值守、260余人次下沉服务社区,服务周边群众2万余人。

上游新闻 谭柯 实习生 曹上 通讯员 余燕伶

编辑:黄怡

责编:罗永攀

审核:罗强

责编黄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