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再添国际友城!巴南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 重庆市巴南区与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缔结 友好城市关系

上游新闻2021-03-31 11:14

2021年3月,巴南区与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关系。继日本新潟县三条市后,南区成为巴南区第2个国际友城。

△2019年10月28日—31日,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政府代表团一行赴巴南区访问。

南区位于韩国光州广域市南部,是中央政府推进亚洲文化中心城市项目的核心地区,连接西南部12个市郡的交通要地,南部地区最负盛名的教育城市,绿色环保城乡结合的花园城市。南区被光州市政府指定为文化教育特区,并在“韩国地方政府生产力大奖”中被授予总统奖。此外,南区还是新中国第一任女大使丁雪松的丈夫—著名的“军歌之父”郑律成的故乡,全世界唯一的泡菜研究院和泡菜城也位于南区。

2010年11月,巴南区与南区签署《建立友好区意向书》,自此开启了两区友好交往序幕。近年来,两区人员往来密切,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深入扎实,达成开展非遗文化项目和青少年学生互访交流共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区相携相助、共同抗疫,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互赠防疫物资,持续表达关切和慰问,充分诠释两区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深厚情谊。

△2020年4月13日,韩国光州广域市南区接收巴南区捐赠的防疫物资现场。

下一步,两区将以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员往来、充实合作内容、完善合作机制、打造合作亮点,建立更紧密、更全面、更务实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创两区交流合作新局面。

责编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