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巴南新闻 > 正文
巴南区又有企业要上市了!“混凝土大王”四方新材将成今年渝企第二家A股首发上市企业
02-26 13:51:37 来源:上游新闻

牛年伊始,又一家渝企即将登陆A股。继重庆银行今年2月5日A股上市后,重庆今年第二家新股开始招股。2月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从重庆市巴南区获悉,重庆巴南经济园区入驻企业“混凝土大王”一一重庆四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新材”)刊登招股意向书。拟首次公开发行3090万股A股,并将于2月26日启动网上和网下申购,发行结束后,四方新材股票将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据了解,四方新材将成今年第二家登陆A股市场的重庆企业,巴南也将迎来今年首家A股上市的企业。

77e2636d2b24c341b4e704de459f284

“股”舞人心,渝股将再添生力军。据了解,四方新材成立于2003年8月,是一家以商品混凝土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业,同时生产建筑用砂石骨料的建筑材料制造商,产品销量和市场占有率自其成立以来一直保持在重庆市前列,生产能力、运输能力及泵送能力位于行业前列。

据了解,四方新材是重庆市建委、重庆市经信委首批授予“预拌混凝土绿色建材评级标识”的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目前,该公司拥有8条“环保型、规模化、自动化”全封闭240型混凝土自动化生产线,设计生产能力为480万立方米/年。"四方新材所处的巴南区是重庆主城区中唯一拥有姜家、丰盛两座适宜型石灰岩矿山的区域。"据巴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企业原材料基地水陆交通运输便利,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充足的石灰岩矿产资源和精细化的砂石骨料生产技术为经营业绩的稳定性、生产经营的持续性提供了可靠保障。

642cc68e3d126b7f8078056ba218ad5

据介绍,近年来,四方新材生产商品混凝土所需要的原材料主要为水泥、砂石骨料等,原材料成本占商品混凝土生产成本的比例在60%左右,占比较高。2020年10月22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0年第151次发审委会议召开,四方新材首发获通过成为去年第五家通过证监会发审会的渝企。

据了解,四方新材增长态势稳定,一季度净利预增33.50%至72.46%。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至2019年,四方新材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28亿元、14.52亿元和15.2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586.48万元、1.44亿元和2.3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73元、1.56元和2.53元,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efb86ab17330a5f0a460206b96e9488

据了解,2020年度受疫情影响,四方新材实现营业收入11.79亿元,同比下降22.70%;归母净利润2.44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0%和0.78%。基于2020年度已实现的经营业绩结合市场和业务拓展计划,客户订单情况和公司生产经营计划等,四方新材预计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至2.42亿元,同比上升36.69%至64.02%,归母净利润3054.04万元至3945.32万元同比增长33.50%至72.46%,预计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964.33万元至3855.61万元,增幅41.01%至83.41%。

5af47ecccde378685349ce2bb34be1f

据招股说明书披露,四方新材此次IPO,所募集资金计划投向装配式混凝土预制构件项目、干拌砂浆项目、物流配送体系升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四方新材表示,上述项目是对其现有业务能力和产品的升级,并延伸至下游产业链。项目实施后,四方新材生产运营能力将得到发展,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丰富和优化,产品质量将得到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将明显增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谭柯 实习生 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