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榜样的力量,罗超乙荣获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2020-11-19 11:47

在近日召开的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奖表彰大会上,全国147个先进集体、197名先进个人接受荣誉表彰。部党委书记、消防救援总监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主持会议并宣读《应急管理部关于表彰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部党委委员徐平、琼色、张永利出席会议。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设立表彰会分会场,重庆市5个先进集体、5名先进个人受到应急管理部表彰。其中,巴南区南泉街道自由村综合治理专干罗超乙荣获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奖“先进个人”称号。

罗超乙,1980年2月28日出生于重庆市涪陵区,现任巴南区南泉街道自由村综合治理专干,也是自由村消防志愿队队长。自2010年退伍成为巴南区南泉街道自由村的一名综合治理专干以来,他淡泊名利,以一腔热血投身到消防志愿者行动中;他恪尽职守,一直扎根在巴南区城乡结合部消防形势最为严峻的村落,每天巡查着村庄和辖区企业的消防隐患;他满怀热情,用一颗责任心将消防知识传遍千家万户,累计入户宣传达3500余次,踏遍1600余户人家,发放宣传资料61000余份。

消防安全挑重担,标杆引领精业务

十年间,他不顾家人反对,带头组建了自由村第一支消防队伍;十年间,他养成了手机24小时不离身的习惯,村民随叫随到,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十年间,在他的劝导帮助下,自由村的100余家作坊式企业,改变“三合一”现象,2200余名在村民工搬进了安全宿舍。他曾先后获得2017年度重庆十大“最美消防志愿者”,2018年度重庆市“消防工作成绩突出先进个人”,而他所在的自由村更是连续两年被评为巴南区年度“群众心中的平安社区”。

严于律己作表率,不忘初心践使命

截至目前,在罗超乙的不懈努力之下,自由村志愿消防队新建了200多平方米队房,已有12名专兼职队员,还添置了消防摩托车、空气呼吸器等280余件器材;此外,自由村还筹措资金300多万,新建了市政消火栓26个,消防车取水点5个,硬化改造消防车通道12.5公里。

尊崇先进,见贤思齐,是时代的召唤,群众的心声。罗超乙踊跃投身消防事业,用忠诚坚守描绘了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用克勤自律演绎了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用笃行担当诠释了平常之中的强烈责任感,诠释了崇高的消防公益精神,展示了推动消防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通讯员 胡芮

责编岑欣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