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巴南新闻 > 正文
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暨重庆市第10个国防教育宣传周活动在巴南区启动
09-19 13:11: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9日上午9时,全民国防教育日暨重庆市第10个国防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巴南区人民政府广场隆重举行。今年国防教育主题“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活动旨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和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增强国防理念、居安思危、珍视和平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积极贡献力量!

image.png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工程,是一项关系国家和民族根本利益的全局性、战略性任务。据了解,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年是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同时也是重庆市第10个国防教育宣传周。为加强新时代国防教育工作,宣传周期间,全市各地都将举行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 

人民军队是国防的中坚力量,而青少年学生则是国防的未来。启动仪式上,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官兵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擒拿格斗操表演,官兵们刚劲有力、整齐划一的擒拿格斗震撼了在场观众。巴南区民兵表演的情景剧《誓言铮铮》,再现了抗洪抢险的真实场景,深刻表现了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奋不顾身,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英雄壮举,观众看得泪流满面,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巴南小学50名学生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抒情诗《少年中国说》,表达了青少年学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与会领导和群众参观了巴南区双拥成果、国防教育展板和驻区部队武器装备。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在“太平盛世要居安思危,和平岁月须警钟长鸣”国防教育签名墙上签名留言,抒发国防情怀。

重庆警备区副政委程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马岱良,市教委、市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巴南区领导出席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柯 实习生 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