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巴南新闻 > 正文
用数据说话!重庆东盟公路班车今年8月共计发车325车次,同比增加257%
08-31 15:44:36 来源:上游新闻

8月3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从重庆物流基地(下称物流基地)获悉,重庆东盟公路班车2020年8月1日运营至2020年8月31日,共计发车325车次,同比增加257%,发运国际标准箱731TEU,同比增加257%,总重约5580吨,同比增加494%,总货值约1.62亿元,同比增加315%。

再看一组数据,重庆东盟公路班车2020年1月1日运营至2020年8月31日,共计发车1588车次,同比增加154%,发运国际标准箱3573TEU,同比增加154%,总重约2.7万吨,同比增加300%,总货值约7.89亿元,同比增加113%。

"物流基地认真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主动融入全市对外开放格局,抓好开放平台建设。"据物流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物流基地围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主导产业,加大战略新兴项目和高新技术项目的引进,发挥现代物流集聚示范区作用。目前为止,己引进京东快递重庆区域总部项目、中通快递西南地区智能电商总部产业园项目、京东第二轮深化合作项目、正成鑫铜拉丝项目、霍氏百利威项目、长润集团大宗物资西南区域结算总部项目和多弗大宗物资西南区域结算总部等项目。

开辟新线路,实现发展新突破。7月1日,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开启中亚线路新征程,开行线路"重庆巴南—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实现了中亚陆运通道的贯通……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开启中亚线路新征程。"据该负责人介绍,一是全程陆运5700公里直达乌兹别克斯坦。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中亚班车)以东盟班车运营模式为蓝本从南彭保税物流中心再次启程,开行线路为“重庆巴南—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全程约5700公里,用时约13天,刷新了跨境班车最远的开行距离,实现了中亚陆运通道的贯通,标志着重庆跨境公路班车陆路港在南彭保税物流中心形成,体现了重庆在西部地区作为“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核心节点的纽带作用,推进了西部地区物流网建设。二是发挥品牌效应打造跨境班车集散中心。本次中亚班车的开通将进一步提升“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品牌效应,充分满足西南片区国内生产制造企业和加工贸易企业国际物流货运需求,使跨境班车与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重庆国际分拨(公路)海关监管中心等跨境班车集散中心的功能相结合,形成巴南对外开放平台之间的紧密联动作用。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2016年4月28日首次运营至2020年8月31日,共计发车3765车次,发运国际标准箱8471TEU,总重约5.19万吨,总货值约22.98亿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巴南区正在致力于将物流基地打造成重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东盟商品集散地,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承载地,着力于将物流基地建设成千亿级商贸物流园区,从而进一步改善了投资发展环境,提升了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