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市巴南区召开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现场推进会

巴南女性2020-06-10 19:23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动“破难行动”深入实施,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向纵深推进,6月5日下午,巴南区妇联召开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现场推进会,立足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破解改革难题。机关妇联执委、22个镇街及部分村(社区)妇联主席、“四新”妇联主席近80人参加会议。

图为参观学习红光社区妇女之家规范化建设

图为参观学习红光社区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

图为学习红光社区软件建设工作

图为参观学习道角村狮子山老年公寓妇女微家

图为参观学习道角村建材城妇女微家

图为参观学习道角村智慧妇联运行情况

一是针对组织覆盖“破难”,组织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学习了花溪街道红光社区和龙洲湾街道道角村的妇女之家、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活动开展、宣传标识及软件建设,实地了解了地缘、趣缘、业缘等三缘妇女小组、妇女微家和智慧妇联建设、运行情况。会议要求将“妇女之家”向各领域拓展,在全区推广建立“三缘”妇女小组及妇女微家,实现“小妇联”撬动“大单位”,“小核心”辐射“大周边”的组织格局。

图为龙德社区妇联交流“两长五员”妇女议事参与社区治理

二是针对基层执委作用发挥“破难”,组织与会人员实地了解了红光社区和道角村执委工作开展情况,红光社区、龙德社区和道角村还就如何发挥妇联执委作用向大会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基层妇联组织要进一步深化“1带3、5个1”基层妇女工作法和“两长五员”妇女议事制度,进一步调动了妇联执委积极履职的主动意识和担当意识,最大限度发挥各级妇联执委的作用。

图为安排部署全区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工作

三是针对妇联组织作风建设“破难”,大会要求各级妇联干部要以“破难行动”为契机,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提升综合素养,始终保持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同时继续推进妇女之家、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用活工作阵地,带活工作队伍,做亮品牌活动,持续开展最美系列寻找,带动广大妇女群众践行绿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心全意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巩固建设改革成果。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