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巴南新闻 > 正文
重庆巴南基层妇联助春耕 防疫农事两不误(二)
02-20 13:01:14 来源:巴南女性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当前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巴南各基层妇联组织助力村民群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正确引导农村妇女群众克服恐慌心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错峰下到田间地头,开展春耕生产,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有机结合,充分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区供销社妇委会加入“突击队”助春耕

区供销社妇委会成员积极加入“战疫情保春耕农资应急保供配送党员突击队”,组成4个组,深入20个涉农镇街指挥调度农资商品配送进村入户,确保战疫和保耕两不误!

圣灯山镇妇联干部“送资入户”助春耕

针对目前部分群众购买农资难的问题,镇妇联干部通过防疫宣传机会向村民征集农资需求,并协助镇农服中心积极对接一品片区邮政支局,由镇农业服务中心牵头,利用邮政完善的“三农”服务体系和雄厚的技术支撑力量,进村入户,按需配送农资产品,最大限度保证农户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误农时农事,减少群众到镇购买农资聚集的风险。

东温泉镇妇联干部排查“上岗”条件助春耕

在市级贫困村东温泉镇黄金林村,也是一派繁忙的“春耕图”。黄金林村“十里花果长廊”和兴农柑桔基地项目,共栽种了300亩柑橘、300亩蜂糖李、300亩黄桃、400亩翠冠梨,目前处于果苗春管期,村民们正忙着给果树修枝整形、松土、施肥和病虫害防治。参与生产管护的村民正式上岗前,要经过村社妇联干部、志愿者、专职干部等排查,合格才能上岗劳作。并且每天都有村社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给村民量体温、提醒戴好口罩。

姜家镇妇联当起“配送员”保春耕

姜家镇蔡家寺村妇联干部在入户走访时了解了村民的急须是肥料和种子,肥料由命姜家镇供销社送到各合作社,种子由邮政配送,村妇联干部协助将农资分发送到农户手中,并实行错峰下地春耕。

齐心抗疫与你同在

在看点这里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