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再添“助推器” 重庆西部金融商会揭牌
2022-12-16 09:09:16 来源:上游新闻

由川渝两地金融机构联合发起成立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金融行业首个行业组织正式诞生。记者从重庆市工商联获悉,12月15日,重庆西部金融商会正式揭牌。刚刚当选为全国工商联执委的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瀚华金控创始人、重庆富民银行董事长张国祥当选为首任会长。

当日的成立大会采用网络直播方式进行,设置重庆、成都线上会场。据介绍,重庆西部金融商会首期参会会员150家,包括成渝两地的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持牌金融机构,也涵盖了金融科技公司和法律维权机构等多个相关行业企业机构。

“商会将牢记金融的国家使命与行业初心,支持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推动金融要素资源合理流动、高效聚集,为高质量建成西部金融中心贡献力量。”张国祥表示,商会将凝聚共识,坚持“协同、融合、创新、共生、进化”价值观,助力西部地区经济与金融协同发展,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更加紧密融合,通过不断开拓创新,实现经济发展与人民幸福生活有机共生,助力西部地区在数字化时代更高质量进化,使金融的活水润泽企业,使产业的发展造福人民,共同铸就西部地区产融发展的新格局、新气象、新生态。

业内人士表示,建设西部金融中心首先要增强重庆金融业的聚集效应和辐射能力,这就需要更多实力强的金融机构参与。而重庆西部金融商会诞生后,有利于进一步凝聚更多金融机构力量,整合各种金融资源,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编辑:杨虹

责编:吴金明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