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重庆已有514.8亿元“退减缓免”税费“红包”直达市场主体
2022-08-04 12:40:54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以来,国家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这些政策在重庆落地情况如何?

8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税务局获悉,截至7月20日,今年已有514.8亿元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红利直达重庆市场主体,纾困效果明显。其中,今年1月1日—7月20日,重庆已退到纳税人账户的留抵退税款达349.9亿元,民营企业退税户数占总退税户数比例超9成,退税金额占总退税金额的约6成。

据悉,在落实以留抵退税为代表的税费支持政策过程中,重庆税务部门坚持“快退税款、狠打骗退、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五措并举,让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满。

重庆是全国餐饮企业数量最多的城市,高达28万多家。重庆市餐饮商会会长、陶然居餐饮集团董事长严琦表示,在助企纾困及税费优惠政策支持下,重庆不少餐饮企业已经从前两年的低谷中走了出来,实现恢复性增长。以陶然居集团为例,员工数量比新冠疫情前增加了5%,没有员工下岗。 

7月4日,民营汽车制造企业、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联合设计的AITO问界第二款产品——豪华智慧大型电动SUV问界M7正式发布,小康集团转型新能源汽车战略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小康集团的转型经验,除了坚持创新与合作,还有各项政策的支持,让企业有信心、市场有活力。6月来,重庆新能源汽车销售远超全国平均水平,令人振奋。”重庆市工商联主席、小康集团创始人张兴海表示,该集团今年在重庆已获退税缓税等税费支持近13亿元,为智能化升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油价上涨,加之人工、仓库租金成本,我们今年年初真是举步维艰。”重庆云仓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梅嘉也介绍,今年4月及时到账的74万元留抵退税,帮助公司支付租金、员工工资等,让公司得以平稳渡过难关。目前,公司正计划新建5000平方米仓库。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新设市场主体28.95万户,同比增长9.51%,市场发展信心和韧劲正加快恢复。

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坚持“五措并举”打法,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持续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助力保市场主体、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