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助力农产品直达市民餐桌 重庆新添一电商平台“下乡”
2022-07-25 15:24:04 来源:上游新闻

农特产品扩销路、拓品牌,又添新动力。

7月25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创新电商生活服务“小城大优”在重庆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资源整合原产地直达等方式,为农特产品插上“数字翅膀”,缩短产地到餐桌之间的距离,同时搭建多平台流量集群,助力农特产品打开了更广阔的市场。 

加速产品运输 丰富消费市场

这些产品如何到达餐桌?

据小城大优创始人方国斌介绍,以往农产品往往是通过农民亲自完成采摘、包装,再带到周边城区去售卖,这样不仅成本相对较高,而且由于运输时效,难以保证新鲜。

“小城大优”一端对接各大电商平台,通过其他平台自配送、售后服务,以保障产品的优质和高效率,另一端直达市民餐桌,缩短产品供应链条,提升农产品的流通效率,切实助力农业产业化提质增效。

另一方面,小城大优将助力重庆本地农产品更好“走出去”。

“每年旅游旺季,很多游客都会选择购买火锅底料作为特产带回家。但是,重庆特色不止有火锅底料,能带给游客体验的特产还有很多,比如,奉节脐橙、江津花椒、梁平柚子。”方国斌说。  

但是这些重庆人耳熟能详的特产,由于知名度不够响亮,对外地游客显得陌生。 

据介绍,下一步,小城大优将链接全国农产品原产地,从根本上解决代加工或代发的问题。既让农民真正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捷,又让消费者购买到新鲜天然的农产品。 

平台流量集群 助力乡村振兴

生鲜电商作为近年来兴起的“风口”,不少平台进行过尝试。

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地的每日鲜、全国的电商平台顺丰优选等,均为突破瓶颈迎来爆发。另一方面,多个倒下的生鲜电商平台亦表明:农产品走线上渠道,看上去很美,做起来很难。 

在业内看来,这个难点主要在两方面,首先,电商农产品发展到目前,探索的时间仍然短,可借鉴的经验较为有限。其次,很多平台缺乏资源整合的意识。 

如何突围?方国斌介绍,“小城大优“正在打造“多平台流量集群”,通过与多家电商平台进行对接,进行资源整合,成为链接全国各个电商生鲜平台的关键枢纽。用户可以通过“小城大优“,第一时间掌握各平台的最新信息和优质商品,在用户购买后,小城大优将和其它平台联手提供售后服务,这样既为各平台带来了收益,也通过当地平台直接发货,一站式直达,确保了产品的新鲜。

接下来,小城大优还将在打造农产品品牌方面下功夫,帮助全国各地的农产品品牌建设,打造农产品爆款,进一步优化供应链、优化营销模式,为农产品“网上行”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冯尹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