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推动科技企业提质增效 下好上市“先手棋” 40名企业家参加这场培训
2022-07-01 11:08:33 来源:上游新闻

为进一步引导重庆市科技青年企业家提高管理能力和培养科技创新思维,推动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快速成长,助推高质量发展。2022年6月28日至30日,由市科技局、团市委指导,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主办,市科技创业投资协会承办的第21期重庆青创训练营暨2022重庆市科技青年创新创业专题培训班在西部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成功举办。我市40名科技青年企业家、企业高管参训。

据了解,培训班为期3天,以“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邀请到的专家既有资深投资人,也有知名专业服务机构高管、优秀青年企业家等。

培训班围绕“国际与国内经济形势”“科技企业制定发展战略”“科创企业的股权设计”“科创企业的品牌与营销”“科创企业的数据保护”“科创企业上市筹备”等内容进行讲授,帮助学员架起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桥梁,补齐短板提高创新能力,搭建交流互鉴、投融对接机会,培育科技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培训班还筛选了优秀学员项目进行投融资路演。

“培训班内容干货多、针对性强,授课老师的答疑开拓了我的思维。”学员荃豆医药(重庆)有限公司经理韩鹏表示,将抢抓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政策机遇,立足西部(重庆)科学城,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学员重庆泛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志均谈到,本期培训班获益匪浅,不仅了解了筹备科创企业上市流程,而且认识了志同道合的创业青年,还获得与投资人对接机会,更加坚定了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以来,重庆市科技创业投资协会在市科技局的指导下,推动“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重庆科创工作站”的工作落实,积极开展上市培育、专业培训、推广展示等一系列活动。

截至5月,协会共开展上市专题培训活动6场,线下线上服务2597人次;开展拟上市企业现场座谈会2场,邀请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与13家拟上市企业面对面辅导交流;实地对15家拟上市企业进行调研;协助完成100家科创板上市培育企业动态名单等。

下一步,该协会将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平台优势,深入挖掘我市拟上市企业培育后备资源、持续举办专题培训,支持科技企业下好上市“先手棋”,做好上市规划和布局,坚定科技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谋发展、助成长的信心。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