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政银企融资对接 助力榨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6-27 16:23:21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重庆市首家“榨菜专营支行”正式亮相。

“榨菜”作为涪陵的一张闪亮名片,已形成种子繁育、栽培种植、生产加工、产品研发全链条的榨菜产业链,全区现有榨菜生产企业41户,其中重点龙头企业20户,榨菜股份合作社197户,常年半成品原料加工户近2000户。

据了解,2022年,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指导下,人民银行涪陵中心支行选取榨菜产业链为突破口,开展重点农业产业链金融链长制试点工作。

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具有“涪陵特色”的政银企融资对接机制,建立“政府部门-人民银行-金融机构”的融资需求清单双向反馈机制。截至5月末,共收到榨菜产业链融资需求5600余万元,其中,有效满足融资需求5369万元。

为推动榨菜产业链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更好、更快、更便捷的融资,目前涪陵区出台了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等风险补偿、转贷应急政策,成立了1000万元的担保代偿基金,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提供增信、转贷、风险分担等服务保障,其中,利用“三融贷”累计为13户榨菜产业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融资3554万元。

此外,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的推动下,重庆市完善了央行再贷款报账奖补、“见贷即担”“见担即贷”银担合作等财金互动政策,人民银行涪陵中心支行推动区财政将“支小再贷款帮扶贷”“支农再贷款乡村振兴贷”奖补配套政策向榨菜产业链倾斜,推动重庆农商行涪陵分行与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深化“见贷即担-榨菜贷”批量业务模式,截至5月末,共对39户榨菜产业链客户完成批量授信1928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冯尹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