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前5月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投资1515.7亿元,政银企融资对接稳住经济大盘
2022-06-27 14:01:53 来源:上游新闻

重大项目建设,离不开政策、资金的共同支持!近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会同人行重庆营管部组织召开稳住经济大盘政银企融资对接会,政银企三方均认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已进入投资放量“加速期”,加快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是稳住我市经济大盘的根本。

会上,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有关处室介绍了2022年市级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近期国家对投资项目及投资工作的安排及我市准备情况。今年1—5月,877个市级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15.7亿元,同比增长6.1%,实现年度计划投资的41.8%,比去年同期快1.3个百分点,趋势稳定向好。

人行重庆营管部相关负责人从强化重大项目融资服务、建立“两张清单”工作机制、用好央行资金、做好房地产融资服务等四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助力全市稳投资稳信贷工作。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有关单位要准确把握利用当前政策窗口期,用好用足国家货币政策,开发性、政策性银行要积极争取8000亿元新增信贷额度,商业银行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增加信贷市场活力。区县发展改革部门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前期储备等工作进度。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