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四方新材入主重庆庆谊辉公司 布局两江新区混凝土业务
2022-06-25 10:30:14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4日晚间,“重庆混凝土大王”四方新材(605122)公告,公司于近日与王武明、王积深、普思福科等交易对手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0元对价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重庆庆谊辉实业有限公司(庆谊辉公司)82%股权。

此举系在重庆市北部区域建设新的商品混凝土生产基地,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实现在重庆市主城区东、南、西、北四个区域的商品混凝土生产基地多点式战略布局,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6月24日,四方新材报收17.61元,涨 0.97%,换手率1.89%,动态市盈率24.35,总市值30.35亿元。

资料显示,庆谊辉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5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住所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翠云街道秋岚路,目前正处于施工建设阶段,尚未开展实质业务。根据项目建设方案,其正在建设6条300型商品混凝土生产线,年设计生产能力可达450万立方米,预计能够生产市场所需要的各种常用强度等级的预拌商品混凝土产品;同时,其还将配置用于辅助生产的柴油发电机,能够为渝北区、两江新区等附近区域的大型建设工程提供连续作业的生产能力。

截至2022年4月底,庆谊辉公司总资产5308.53万元,总负债9867.19万元,净资产-4558.67万元;应付账款余额2855.33万元,主要为工程设备款;其他应付款余额7339.81万元,主要为原股东借款。

根据评估,其股东全部权益投资价值为1.32亿元。在完成工商变更后20个工作日内四方新材将对原股东借款部分予以偿还,并与其它股东方共同为庆谊辉提供融资支持。

收购完成后,庆谊辉公司将继续推进建设施工等相关事项,并将在今年10月31日前开始试生产,力争于年内实现商品混凝土的正常生产经营。

据有关可研报告,庆谊辉公司建成后年均可实现营业收入10.69亿元,年均税后利润6988.95万元,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27.69%,税后投资回收期5.53年,经济效益良好。同时,该区域内仅有少量大型商品混凝土企业,未来一段时间亦不会新增站点,市场竞争相对较小。凭借公司与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交建设、重庆建工、 中建股份等大型建筑企业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良好的发展机遇。

上游新闻记者 钟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