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渝企频繁“出海” 企业“贯标”宜先行
2022-06-17 18:19:59 来源:上游新闻

渝企“出海”日趋频繁,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往往成为竞争中的“软肋”。尽管企业通过专利申请等方式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但对于那些知识产权数量较多的大型企业,目前最有效的整合知识产权的方式就是“贯标”。“贯标”对于企业来说,就是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

6月1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江北区知识产权局主办的“知识产权贯标内审员培训”上获悉,通过“贯标”,能让企业的知识产权进一步地物尽其用,对于“出海”的渝企,显得更为重要。

重庆市江北区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科科长付电影表示,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竞争环境的变化,知识产权问题成为了很多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软肋”,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正是企业深度挖掘知识产权价值的基础,意义重大。通过贯标认证,能够切实有效地提升企业对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核心创新能力,帮助企业占据产业竞争制高点。

据悉,2019年6月,江北区获批全国第三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为全市唯一获批区县。截止目前,江北区累计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的企业已远超200家。

针对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达标的企业,各个区县也纷纷拿出“真金白银”进行奖励。渝北区一次性给予30万元。江北区最高奖励50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