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2022年重庆市社会资本投融资合作重点项目清单发布
2022-05-28 15:07:42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今天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获悉,2022年重庆市社会资本投融资合作重点项目表已在该委官网发布, 项目涵盖高速公路、重大水利工程、生态环保、市政基础设施、旅游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等7个领域,总投资共计1529亿元,其中计划引入社会资本计划引入社会资本1420亿元。

高速公路:计划完成投资约1800亿元

规划至2035年,重庆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6200公里。截至目前,已建成通车3839公里,对外省际通道出口27个;在建奉节至建始等27个项目1344公里。

“十四五”期,全市高速公路将建成1200公里,新开工1000公里,计划完成投资约1800亿元。今年高速公路6个重点项目,均采取BOT方式引入。

2个重大水利工程:已纳入国家重要规划

全市在建重大水利项目涉及南川金佛山、巴南观景口2座大型水库和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以及128座中小型工程建设,涉及项目总投资739亿元,已完成近400亿元。

本次重点推介跳蹬水库和向阳水库2个重大水利工程项目,都是国务院确定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已经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等国家有关规划。

合作方式灵活、运营期最长30年

除了高速公路和重点水利工程以外,生态环保领域的“奉节县长江大保护PPP项目”、市政基础设施领域的“两江新区水土片区停车楼一期(D09)项目”、乡村振兴领域的“垫江明月山乡村振兴示范带数字乡村、智慧农业建设项目”、旅游基础设施领域的“巫山县云雨长江画卷人文特色公园”以及新型城镇化领域的“北碚区城市更新项目A包”等,都极具投资价值。

PPP模式已引入社会资本超三千亿元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米本家介绍,目前,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和重点产业投融资改革压茬推进,推动全市有效投资高质量增长,实现了稳增长和防风险多重目标。

其中,全市通过实施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引入社会资本超过三千亿元,投入到全市基础设施建设中,约占同期基础设施投资总额的20%,与政府债券、政策性银行贷款、公司债券等渠道一起,共同支撑全市基础设施加快建设。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