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315万美元!“重庆造”开拓拉丁美洲市场
2022-05-14 16:46:58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商务委了解到,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自2021年9月成立以来,截至今年一季度,实际商品销售额315.3万美元,间接带动贸易成果约4500万美元。

作为重庆首个面向拉丁美洲的商品展示场所,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不仅通过展会模式创新,让企业线上参与国际贸易数字专业展览会,并配套目的地国线下商品展示,帮助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同时,还为企业提供货物清关、接货、送货、运输、保险、仓储等外贸全流程配套服务,提高海外客户满意度和粘性。

半年以来,不少重庆企业通过入驻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取得丰硕成果。小康集团就是其中之一。“依托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这个平台,去年东风小康微车在哥伦比亚销量增长率达52%,中国微车在当地市场占有率为24%,销量排名第一。”小康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如今哥伦比亚已成为其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

根据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收集的市场信息,为适应市场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要求,小康集团已开始在哥伦比亚布局SERES品牌电动车,计划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实现首款电动车的上市发布。“经过多年的外贸合作,同时依托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的平台,南美市场目前已成为我司海外市场中销量最好的市场。”

卡麦锡(重庆)贸易有限公司,是重庆九龙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旗下的进出口公司,是重庆市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橡胶制品专业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重庆商品(哥伦比亚)展示中心,该公司发往秘鲁的内胎、三轮车和越野车外胎,在当地获得热销,受欢迎程度也非常高。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国际市场布局,完善国际营销服务体系,创新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新兴市场,与南美主要国家经贸合作不断升温。

数据显示,去年,重庆与哥伦比亚、秘鲁、巴拿马、墨西哥等国家双边贸易进出口总额分别为64082.08万美元、71599.7万美元、22190.73万美元和198831.13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68.47%、97.46%、5.32%和30.38%。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