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国内新能源乘用车4月同比大幅增长 重庆长安、小康等“挑大梁”
2022-05-14 13:05:0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乘联会发布4月数据,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呈现同比大幅增长态势,当月批售量达28万辆,同比增长50.1%。蔚来、小鹏、理想等纷纷遭遇“挫折”的同时,传统车企新能源板块却异军突起。

上游新闻记者透过重庆车企产销数据发现,长安、小康、力帆科技等新能源板块“挑大梁”。数据显示,4月,长安汽车自主新能源车型批售量达10623辆,同比增长129.9%。今年1-4月销量达52967辆,同比增196.6%,远超全国平均增长水平。

小康新能源汽车4月销量达到8552辆,同比增长187.56%。其中,旗下金康赛力斯销量3439辆,同比增长1248.63%。在20万元以上高端新能源SUV销量中跻身第三位,排名进一步提升。其与华为的深度合作,已经初显成效。

伴随吉利的引入,力帆科技在新能源板块的表现也比较抢眼。据力帆科技发布4月产销快报,当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472辆;今年1-4月累计新能源汽车销量7002辆,同比增长6443.93%。

5月13日,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长安深蓝正式发布了品牌LOGO,同时宣布首款战略车型将命名为SL03。根据此前规划,新车将于今年6月或7月上市,第三季度实现交付。这标志着长安新能源全新战略已正式开启。

由长安汽车、宁德时代两大产业链头部股东护航的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拟增资30亿元。在工信部发布的《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54批)》中,由华为和赛力斯联手打造的问界M7赫然在列。目前,力帆科技正以换电新能源生态为内核,建设从“购车到用车”“产品到生活”的闭合圈,与产业投资人共同打造“车、电、站、云”四位一体的换电出行生态,建立并完善汽车品牌与换电品牌架构。

4月,曹操出行与吉利汽车和力帆科技合资打造的睿蓝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订单是一项长达5年,采购量多达数十万辆换电车型的订单。曹操出行将采用换电车型枫叶80V。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