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小康股份:新车问界M5下月小批量交付 华为自动驾驶系统会在后续车型出现
01-09 10:52:38 来源:上游新闻

1月7日盘后下午4点,小康股份(601127)召开投资者电话交流会,公司创始人张兴海、总裁马剑昌、董事会秘书申薇女士,与广发基金、华夏基金等82家机构连线进行线上交流。

小康股份表示,新车问界M5从2月份起将开始小批量交付,今年会有纯电车型出来,而华为自动驾驶会在后续车型出现。

今年将推出一款新的大型SUV 

在会议中,小康股份再次强调,“我们以前和现在都不做代工厂,更不是代工厂,小康和华为开创的是联合业务深度跨界合作新模式。”  

关于SF5是否停产,小康股份表示,SF5和问界M5都是赛力斯公司的车型,公司还将不断推出新车型。对公司而言,不会主动去停产车型,只要用户有需求,公司就会生产和交付,赛力斯都会高质量服务好每一辆车和每一位新老用户。

对于正接受预订的新车问界M5,小康股份表示,今年一季度就会开始体现跨界合作的效果,从2月份起将开始小批量交付,3月起将进入批量交付阶段,公司对二季度至四季度的销售数据非常有信心。 

关于后续车型,小康股份介绍,预计在今年二季度末或三季度初将会推出一款新的大型 SUV;现在还正在研发一款全新的大尺寸 SUV,预计会在2023年发布。此外,今年还将会有问界M5的纯电版推出,因为2023年开始,上海增程式汽车上不了绿牌。 

至于赛力斯产量规模,小康股份回复,问界M5主要在重庆的两江工厂生产,一个月可以有1.5万台的产量。下半年的车型会在重庆的另一间工厂生产,不会影响 M5 的产能。

华为自动驾驶会在后续车型出现

有机构问,华为的自动驾驶系统为何没有在问界M5中体现,是否会在后续的车型中体现? 

小康股份对此解释,华为的自动驾驶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不同。

华为的自动驾驶是车路协同,需要车与路配合,如果没有路的协同,车的自动驾驶发挥不出来,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是车自适应的自动驾驶,道路只是一种辅助。而我国道路法规中关于自动驾驶的内容也还在研究中,希望我国道路尽快开放自动驾驶。自动驾驶的车路协同不仅是自己的车不撞墙,还要保证别人的车撞不到自己,这个车路协同的高阶自动驾驶技术是非常先进的,需要时间数据验证。小康股份后续的车型上一定会有华为的高阶自动驾驶。 

小康股份还表示,预计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会实现一体化压铸车身。现在已经进入全面研发阶段。这个技术会减轻车身的重量,也会提高产量。因为目前是提供前段和后段再进行焊接,该技术实现后是一体化铝合金压铸,会很大的提升生产效率。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晨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