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儿 > 正文
西部基础教育协同发展联盟在渝成立
2023-12-23 17:00:43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3日上午,“西部基础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西部基础教育协同发展论坛”在重庆北碚举行。

据介绍,联盟发起单位为西部13所师范大学和34所中小学校。联盟成员为西部13所师范大学和114所普通中小学校,涉及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广西、西藏、新疆、青海、陕西、宁夏、甘肃、内蒙古十二个省市自治区。

联盟是西南大学联合西部相关师范院校和基础教育普通中小学校,以整合西部教师教育、基础教育资源,提升西部基础教育质量,加快西部基础教育学校发展,促进西部基础教育教师专业提升为主要目的,由成员学校自愿组成的具有互助性、公益性的学术型、创新型、协作型社会团体。

“我们将探索建立西部师范院校与基础教育、西部基础教育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协同发展机制,促进西部基础教育普通中学优质发展、薄弱学校提质发展,推动西部师范院校师范生培养改革与发展。”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西部基础教育协同发展联盟秘书长陈恩伦介绍,联盟将定期举办西部基础教育协同发展论坛,汇集西部基础教育智慧,探索西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视野、新突破,引领西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当日举行的“西部基础教育协同发展论坛”上,来自西部13所师范大学、114所普通中小学的领导和专家,线上线下共2000余人参会。论坛围绕“大中小协同,推进西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主题展开交流。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编辑:邓晞    责编:林祺    审核:吴忠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