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儿 > 正文
这璀璨焰火,是对新重庆的美好憧憬!
2023-02-05 22:20:08 来源: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

今天是元宵节

焰火再次闪烁

山城的夜空

元宵之夜,焰火点燃重庆丰都夜空 丰都县委宣传部供图

涪陵城区与烟花遥相呼应 涪陵融媒体中心汪媛颖 摄

焰火点燃涪陵夜空 黄河 摄

璀璨焰火闪耀黔江 张瑜洋 摄

辞旧迎新

从除夕到元宵

这焰火

是这座城市“宠市民”的浪漫

这焰火

是我们对新生活的期待

这焰火

是我们建设新重庆的激情

今夜之后

璀璨焰火虽然告一段落

但重庆人和重庆城的故事

未完待续,期待精彩

下面这篇来自重庆市民

充满诗意和憧憬的文章

小布丁带你品读

↓↓↓

我和这个城市的故事——

从此多了烟花

来这个城市十余年,最常被身边朋友问到的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会选择来这里?”,这是一个灵魂追问,追了我这么多年,而我总是重复着四个字“机缘巧合”,想着万般的理由都可在内,回答可谓万无一失,妥妥的。其实也自问内心十余年,起初觉得这个城市年轻有活力,我愿跟着他的脉搏一起跳动,后来慢慢地有了爱情、有了家庭、有了孩子……我想,这一年的除夕夜后,从此又多了烟花。

除夕晚上,早早地包好饺子吃了年夜饭,一家三口便迫不及待地去看烟花。为了这次烟花,提前做好了攻略,考虑到堵车,提前乘坐轨道交通去。而大家似乎攻略一样,尽管提前了2个小时出发,轨道交通站内依然排起了长队。作为上班族,还从未在站内里见过这么多人,老人、小孩、情侣、游客等,起初有点紧张,后来看到工作人员、志愿者有序引导,秩序井然,且人群中时不时有热心人吆喝提醒着,便不再担心。南滨路长嘉汇广场,这是烟花最佳观赏地。我们在就近的涂山站下车,沿着登山步道,随着人流缓缓前行,身边人有说有笑,好不热闹,用了近一个小时,终于到了广场。虽没赶上无人机表演,却没错过烟花表演,到时正正好。随着一声声炮响,直冲云霄,这场满心期盼的烟花表演开始了。

今年除夕,“新时代 新征程 新重庆”光影无人机焰火表演点亮夜空。舒功静 摄

这是一片璀璨的夜空。这晚的夜空因烟花而璀璨。这一刻烟花与夜空的相遇,恰似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一朵朵、一束束的烟花竞相绽放,在夜空中尽情勾勒画卷,漫天烟花奔放又热烈,美得让人窒息。时而盛开繁花朵朵、姹紫嫣红开遍,时而如巨大的蒲公英,被吹散在四周,时而又似银河落九天,一顷而下、豪情万丈。在璀璨的夜空下,两江四岸,都是沸腾的观众。大人激动的欢呼声、孩子兴奋的尖叫声,此起彼伏。这一刻,用壮观无比、精彩唯美都难以形容现场带来的强烈震撼。所望之处,皆是人潮涌动,人山人海,天上地下相映成趣,都是景色,都在璀璨。

这是一片思念的夜空。两江烟花起,天涯共此时!思念好比夜空的星海在涌动,你想念的人,想念你的人,都在这片夜空下。你在许着愿,他在祈着福,也都在这片夜空下。我看到许多人拿起手机与远方的或亲人或朋友一起视频分享这份欢喜,眼里还闪着泪花,那是思念的凝结。我想起小时候看烟花的场景,元宵节晚上,爸爸单位招待所的楼顶上会放烟花,这是我和我童年的小伙伴过年最期盼的事。也如今天这般兴奋,早早地去等待。如年我的孩子都已10岁,第一次看烟花,我想在除夕夜给孩子种下一颗思念的种子,若干年后,回想起他的童年,有爸爸妈妈陪他一起看烟花的这帧画面,这是除夕夜家人团聚的样子。很多游客不远千里带着孩子来观看,大概也是这个想法。

这是一片希望的夜空。烟花在天空绽放,更是希望在心间绽放,莫名升腾起美好、感动、满足、庆幸,甚至是一种久违了的、让你怦然心动的欣喜。希望永远在前方,梦想也从未被丢失。疫情三年里,我们一起经历了太多太多,也有太多太多的不容易。我们的焦虑、我们的困惑,那些意难平的,那些不如意的,在烟花照亮夜空的那一刻,也照亮温暖了我们的心,此刻的烟花也是治愈心灵的烟花,弹扫着心灵的尘埃。风雨过后始终是彩虹!烟花过后带给这个城市的烟火气,一切又将生机勃勃、未来可期。希望每年此时的夜空都有烟花的璀璨,璀璨着这个城市,带给人们希望和梦想,正如这个城市小面里的耿直与朴实,火锅里的热情和豪放,烟花绽放的希望和梦想,带我们奔向新征程。

除夕夜两江四岸的焰火,点燃满城烟火气息,点亮我们的新重庆重庆城市影像师司琪 摄

二十分钟的烟花表演短暂又漫长,陪伴我们辞旧迎新,无疑是这个城市给我们最浪漫、最温馨的跨年礼物,每个人心中都是暖暖的春意。这座轨道上的城市,对市民和游客的宠爱,岂止是让出一座桥,让出一条路?更是让所有的轨道列车今夜无眠,暖心地等着来自四面八方的人,安全送回万家灯火处。你可曾见过凌晨三四点穿梭在城市的轨道列车?见过且坐过的人,何其受宠又何其有幸!

转眼又到元宵节!今晚的夜空依然烟花璀璨!

这个城市有山有水,从此又多了烟花!我和这个城市的故事会一直继续下去,我相信,故事会越来越美好!

新时代 新征程 新重庆

我们和这座城市的故事

将会越来越美好

原标题:这璀璨焰火,是对新重庆的美好憧憬!

编辑:邓晞

责编:周尚斗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