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儿 > 正文
舞龙狮、包汤圆、猜灯谜……市民老街欢乐过元宵
2023-02-05 20:42:59 来源:上游新闻

2月5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在重庆市忠县忠州老街东门广场举行的“放歌新征程礼赞新时代”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逛老街、闹元宵游园活动中,舞龙狮、包汤圆、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市民欢乐过元宵。

在忠州老街东门广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龙狮一出场,就将活动推向高潮,9位演员共同手持大蠕龙道具,时而腾越,时而摆出各种造型,极具观赏效果,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正月十五吃汤圆,“汤圆”与“团圆”字音相近,有团圆美满之意,在现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良玉汤圆带来了体验项目,小朋友们现场搓汤圆,煮汤圆,市民免费品尝汤圆,感受传统技艺的魅力。

看完汉服表演、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市民们还参与猜灯谜、投壶、蒙眼击鼓、踢毽子等游园活动,欢声笑语不断,老街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今天和姐姐特意到老街这边来过元宵节,非常激动,这里的氛围感很好,非遗文化活动也很多,我们都很喜欢,也要当好非遗文化的传承者。”市民秦婉琴说。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通讯员 陈波

编辑:邓晞

责编:周尚斗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