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儿 > 正文
我家的年菜丨三姐妹一起做了妈妈最爱的菜 吃着吃着却哭了
2023-01-21 17:38:31 来源:上游新闻

除夕夜,渝北区嘉悦江庭小区,李家三姐妹一起做了一道妈妈最爱的拿手菜——糯米丸子。妈妈已经离开了二十年,但每当过年吃到这道菜,姐妹们依然会想起妈妈温暖的笑容。

小妹李明学前两天刚从贵州凯里赶回重庆,和姐姐李明珍、李明先团聚。今年一桌子的年夜饭,是三姐妹开开心心地一起做的。其中有一道“糯米丸子”,对她们来说意义非凡,做完后却哭了起来。“想妈妈了……”75岁的二姐李明珍掉下了眼泪。

“这是妈妈生前最喜欢做的拿手菜,只要逢年过节,都会做这道菜给我们吃。”李明珍说,三姐妹的老家在綦江,妈妈张正祥只是一个普通农民,但在当地小有名气,得到很多人的敬重。老人一辈子勤劳善良,热心助人,乡里乡亲只要有困难,她都会尽力相助。

在姐妹们的印象中,妈妈特别喜欢吃,也喜欢做这道菜。妈妈做饭时,姐妹几个就围在她身边,闻着灶台上的香气。

如今二姐已年过七旬,小妹也有六十多岁,但说起妈妈,依然像小女孩。

李明学介绍说,糯米丸子的主要原料是糯米,先泡几小时再蒸,里面要放腊肉、鲜肉、姜、葱。“小时候吃起来,简直停不了口,但又不敢多吃,只能小口小口慢慢抿。现在条件好了,以前过年才能吃得到的,成为了家常菜。我们又做给子女、孙辈们吃,还在丸子里加了虾米、鸡蛋。”

每到除夕,姐妹们都会做这道带着妈妈气息的糯米丸子,怀念和妈妈在一起的日子,珍惜和家人团聚的时光。

上游新闻记者 纪文伶 视频编辑 王善昆

编辑:邓晞

责编:廖异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