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儿 > 正文
9岁男孩公交上睡过站 驾驶员的举动令人暖心
2022-10-23 16:59:48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1日晚上10点20分左右,471线路公交车驾驶员程鑫将车从终点站市老干中心站开到五里店附近充电后,准备收班回家。他在车内巡检时,意外发现车厢最后一排侧躺着一个穿校服的小男孩。

小男孩惊醒后,一脸惊慌地看着窗外陌生的环境,随后又有些害怕地望着他。

“小朋友,你是不是睡着坐过站了?你准备去哪里?”

“叔叔,我本准备在市老干中心站下车,结果在李家坪站附近就睡着了,这是哪里?”

......

经过简单的询问,程鑫了解到,小男孩家住大渡口区,准备坐公交车去爷爷家过周末。他晚上8点半左右从动物园站上车,在中途睡着了,直到公交车抵达终点站后仍没有醒来。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

起初,小男孩看上去有些惊慌,程鑫连忙轻声安慰,并询问他有没有自己爸妈的电话。很快,小男孩镇定下来,并给妈妈打了电话,让妈妈来接他。

程鑫带着小男孩来到调度室。调度室的大姐买了牛奶、饼干之类的零食,小男孩一边吃零食,一边和程鑫聊天,起初的惶恐、担忧总算烟消云散。

11点左右,小男孩的妈妈陈女士来到了调度室,她一边牵儿子的手,一边连声道谢。

“驾驶员很负责,下班这么晚了,还等了我一个多小时,直到将儿子交到我手里才下班。”陈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程鑫的行为值得点赞,自己回家后就定制了一面锦旗,准备这几天送过去,弘扬正能量。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编辑:郑亚岚

责编:吴忠兰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