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儿 > 正文
第九届重庆市青少年书·画·影大赛优秀作品展举行
2022-08-21 22:39:54 来源:上游新闻

8月17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文联、市校外联主办的第九届重庆市青少年书·画·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顺利开展。

▲本次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观展。

本届大赛以“青春心向党 翰墨绘百年”为主题,于2021年10月启动,共设书法、绘画、摄影三个参赛类别,分设“建党百年”“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我与‘十四五’”“生态环保”“中华体育精神”“青春倡廉”“文化传承”“小火锅和小红梅”9个创作方向征集作品。

▲老师带领小朋友观展。

广大青少年用笔墨丹青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用镜头记录祖国的大好河山,憧憬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瞬间,表达对祖国、对党的赞美与热爱之情。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5万余幅,经初评、终评,共评选优秀作品916幅,其中,书法作品223幅、绘画作品609幅、摄影作品84幅。

▲家长为孩子讲解作品。

本次展览共展出优秀作品500余幅,将持续到本月24日结束。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观展,许多观展青少年都是该活动的“忠实粉丝”,多年来一直关注书·画·影大赛。

获得大赛绘画儿童组一等奖的熊子琪在采访中阐述了他的获奖作品《悲伤的鲸鱼》创作思路。他说,现在海洋污染问题依然很严重,我们把塑料带进了鲸鱼们的家园,选择这幅画作为参赛作品,是想以“生态环保”为主题,呼吁大家保护海洋,还给鲸鱼们一片干净健康的家园。

▲小朋友们参观获奖作品。

获得书法青年组一等奖的程莉在采访中分享了自己学习书法的感受:“学习书法也是在学做人,学的就是传统文化,里面包含了很多对我们有益的东西,既可以提高我们的修养,还可以让我们从中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

本次优秀作品展结束后,后续还将进行获奖作品线上展览,广大市民可持续关注大赛相关动态。

▲小朋友们观看展出的绘画作品。

据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重庆市青少年书画大赛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九届,全市累计有60余万青少年参赛,是一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染力强的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大力支持,成为了全市青少年校外教育的传统品牌项目。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