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我们的别样青春丨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 只为实战中一击制敌

上游新闻钱也2022-05-04 19:07

索降、攀登、破拆、抓捕……对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的队员来说,除了出任务和睡觉,其余时间都是在训练场上,每天早上9点起,队员们就重复着密集的训练。今年36岁的宋甫也不例外,他和队员们一起进行着技术和体能训练,同时还担任着破拆的教练工作。

宋甫曾是一名摔跤运动员,国家级健将、国家级摔跤裁判,原上海队摔跤运动员。在担任运动员期间,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2011年3月,宋甫考入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成为一名“反恐精英”,由于自身具备过硬的摔跤技术,他还在警队指导特战队员开展近身对抗控制训练。

他在2012年代表重庆市公安局参加重庆市第四届运动会摔跤项目夺得冠军,2016年代表重庆市公安局参加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摔跤项目夺得冠军,2019年参加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获得男子摔跤71公斤级亚军。

前不久,宋甫在进行一起抓捕时,面对犯罪嫌疑人的反抗逃窜,他几步上前抓住犯罪嫌疑人,扭腰一摔将人放倒在地,前来支援的队员迅速上铐,将犯罪嫌疑人控制住。“听起来很惊心动魄,但不容有任何闪失。”宋甫称,如果我们的环节出了问题,那意味着可能战友长时间的付出都白费了。”

多年的锤炼,宋甫逐渐成长为支队业务带头人,他收集归纳了切合实战的反恐装备使用方法,尤其在破拆上成为佼佼者。密集重复的训练都是为了让队员在战术上更加纯熟,遇到突发情况时能一击制胜。

“接到命令就必须执行,还得把任务圆满完成。”说起前不久执行的一起任务,接到破拆的指令后,几秒钟就成功破门,当特警进去将犯罪嫌疑人制服时,犯罪嫌疑人还一脸疑惑,不知道特警是什么时候进入房间的。

这些年,宋甫出过很多任务,比如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侦破及抓捕工作;参与抓捕公安部A级逃犯8名,B级逃犯12名;参与劫持人质案件12起,成功解救人质6名;参与水下救援打捞,爆炸物威胁等各类其他暴力案件数十起。获得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两次,个人嘉奖八次。 

如今,宋甫已经成为特警队的一名老将,他坦言,体能不如年轻的时候,但经验和技术却越来越丰富。有人说,警察是守护人民安全的尖刀,那特警无疑就是尖刀上的刀刃。在宋甫看来,不断磨砺自己,就是要将“刀刃”磨得又快又亮。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责编郑亚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