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我们的别样青春丨挖掘机司机转行当消防员,他觉得自己“帅炸”了!

上游新闻宋剑2022-05-04 11:18

国庆期间,今年刚满23岁的沙坪坝虎溪消防救援站专职消防员罗亮,正在抽空练习B2驾照的科目三考试。今年他有个“小小”的愿望:拿到驾照,开消防车出警!

罗亮以前开过挖掘机,他从高职毕业后进入工厂工作,遇到了公司裁员,于是罗亮回到家里学起了开挖掘机。为什么学开挖掘机?因为他家里有几台。他开着挖掘机进过工地、挖过池塘、平整过道路。

2017年,罗亮听朋友说消防在招人,于是他动了心思,因为在他心里,当消防员很酷!进入消防队伍后,他从洗车的后勤工作干起,但他心里其实很羡慕,队友们都是危急时刻的逆行者,个个都是灭火救人的英雄,他也想跟他们一样。

怎么才能参与到队友们的战斗中去呢?罗亮想到,发挥自己以前开过挖掘机的特长,开消防车和大家一起奔赴前线,是最好的选择。消防车和挖掘机比起来少了两个“杆杆”,罗亮觉得还要好操作些,不过开消防车需要考取B2驾照,他只要找到空闲就去练,目前已经考到了科目三。

今年,罗亮有很多期盼,希望自己努力练车,拿到驾照后就申请去开消防车,跟队友们并肩战斗;也希望能和相恋许久的女友结束恋爱长跑,领证结婚。

在虎溪消防站里,罗亮收获了一帮兄弟,虽然每天的训练和生活比较枯燥,但他觉得这样挺好。在他心里,当消防员“帅炸”了!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责编程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