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 > 正文
出发!到绵阳安州蝴蝶谷体验山野里的春天
2024-04-15 12:38:17 来源:川观新闻

逛乡村集市、体验非遗文化、山野采鲜……4月13日,绵阳市安州区第七届民宿节暨枣皮走廊·蝴蝶谷采鲜节在众多游客的关注下火热开幕,趁山野好景之时以节会友、以景留人。

乡村集市 王海涛 摄 

活动当天,在活动主会场安州区桑枣镇齐心村蝴蝶谷景区,极具特色的农夫集市热闹开市,村民将一大早采挖的竹笋、香椿、刺龙苞等来自本地的特色蔬菜铺展开来,吸引不少顾客挑选和购买,品尝春日鲜味。

“今天准备了一千多斤竹笋,专门迎接各地游客。”早上9时,村民张宗国所经营的副食店门前,聚拢不少外地游客选购竹笋。“还没见过这么大的鲜竹笋,要多买些回去!”成都游客谢女士专程带家人来到蝴蝶谷度过周末。“这里的精品民宿也很有特色,提前一周就预定好了。”

据了解,本届活动将持续到5月10日,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在主会场,游客可以逛山谷集,体验蝴蝶谷采鲜,聆听山谷音乐会。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内,蝴蝶谷景区内各个民宿化作分会场,游客可以分别体验山野采鲜、戏曲欣赏、书画交流、古法手工造纸、森林寻宝、徒手抓鱼等丰富多彩又接地气的活动,在这里感受山野里的春天,在幽幽山谷间放松心境。

游客体验山谷集 王海涛 摄 

提高景区的承载能力与体验感,除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及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创新的配套服务也在不断加强。记者看到,离蝴蝶谷游客接待中心约200米处的精品民宿共享厨房正在紧张施工中。“既有本地特色菜品,也有露营火锅等时下流行的餐饮业态,最多能同时容纳超过300人吃饭。”齐心村党总支书记陈远江告诉记者,为给游客提供更佳的餐饮服务体验,并有效节约民宿经营成本,由邻近4家精品民宿集资修建的共享食堂今年春节后就已经动工,预计五一假期就将投入使用。

“采鲜节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七届,成为深受民宿商家和游客喜爱的文旅盛宴。”桑枣镇党委副书记徐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安州的特色民宿、美丽山水和非遗文化,让五湖四海的游客在这个浪漫的春季相约安州,住民宿、上春山、寻野趣。

近年来,安州区桑枣镇凭借资源禀赋的优势,打造出了温泉康养、乡村旅游和特色民宿“三张名片”,先后荣获全国美丽宜居小镇、天府旅游名镇等称号。坐落在群山之间的蝴蝶谷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也是桑枣文旅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里可以体验“春观花、夏戏水、秋摘果、冬赏雪”的四季之游。

图片由安州区委宣传部提供

原标题:出发!到绵阳安州蝴蝶谷体验山野里的春天

编辑:罗小岳    责编:周希,胡苏    审核:肖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