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 > 正文
品蒙顶仙茶,赴文旅盛宴,雅安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来了!
2023-03-22 18:23:20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2日,第十九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发布会在成都市举行。上游新闻在会上了解到,本届茶文化旅游节分为春季、秋季“两大篇章”,整体活动时间跨度从3月到9月,活动地点涵盖雅安、成都、重庆等地。

本次春季篇主要为“1+1+2+10”系列活动,即1场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1场雅茶博览会、2场高规格专项会议、10大配套活动,包含茶文化旅游线路考察、“至美·茶旅”文化艺术展、茶文化及茶产业主题展等。

本次茶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围绕“一区一地”(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和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建设,突出蒙顶山茶文化世界级IP,以创新的活动形式,配套非遗活态演绎及深度文旅体验,通过沉浸式推介,宣传雅安深厚的茶文化历史底蕴,讲述雅茶故事,多角度呈现雅安“以茶兴文化、以茶振产业、以茶美生态”的繁荣景象。

本次活动以做大做强雅茶产业为核心,塑造打响雅茶新品牌为重点,将吸引200余家全国各地经销商、企业家云集雅安,投资雅安,预计茶产业、茶旅游、茶金融、茶经商“四大方面”签约项目总额将超500亿元。活动还将重点推动以茶兴旅、茶旅融合,推出大熊猫文化溯源之旅、中国茶文化寻根之旅、春游雅安赏花品果之旅3条春季精品旅游线路和“雅安有礼”与民同乐、“万人品雅茶”等系列促销活动,进一步集聚商气、人气、烟火气。

同日,在成都文殊院举办了第十九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雅茶有礼”快闪店活动。快闪盒子艺术装置提前放置在文殊院,以独特的外观以及创新的方式为活动的开展制造了诸多悬念,吸引了众多成都市民提前打卡拍照。

快闪活动现场以“茶”为主题的女子群舞拉开活动的序幕,现场还表演了《天风十二品》茶艺表演和《龙行十八式》茶技表演。快闪店内精美雅致的茶产品,专门设置的茶歇区,吸引了众多成都市民品雅茶、尝茶点,咨询了解第十九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相关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快闪店外以雅安城市吉祥物“雅雅”“安安”为原型的人偶与市民热情互动,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拍照打卡。

上游新闻 程思渝

编辑:罗小岳

责编:周希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