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 > 正文
广元青川县委书记龙兆学:加快“资源大县”向“产业强县”转型
2023-02-06 14:22:53 来源:青川发布

2月3日,广元市青川县委书记龙兆学主持召开青川县拼经济比发展述职评议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方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辉,县政协主席杨政国,县委副书记张晓军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和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拼经济比发展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评议。

龙兆学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对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拼经济比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拼经济比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安排。他指出,去年全县上下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实施了一系列重大项目、推动了一系列创新工作、取得了一系列荣誉成果,七项主要经济指标六项第1、一项第2。接下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五个总”的工作思路,进一步认清差距、鼓足干劲、比学赶超,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奋斗姿态拼经济、比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动青川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龙兆学强调,要全力抓好项目投资,树牢“以项目论高下”的鲜明导向,坚持谋划成熟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加快推进一批、投产运营一批,形成梯次推进的良好格局。要全力抓好招商争资,坚持向外招引、向上争取、向内融资三向发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大力拓展融资空间,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全力抓好产业集聚提速,因地制宜、专班推进、重点突破发展产业,深入实施“满园”“拓园”工程,大力发展“2+3”现代特色产业,扎实抓好大唐家河旅游区提升建设和运营管理、服务业企业的培育和招引等工作,推进特色产业做大成势、做优做强。要全力抓好资源转化提效,大力实施资源转化战略,推动优势资源综合利用、高效转化,加快“资源大县”向“产业强县”转型。要全力抓好发展环境提质,坚持事成为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好驻外商会和产业协会,统筹抓好国有企业、项目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改革。要全力抓好基础设施提档,充分发挥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推进全县重大基础设施上档升级。要全力抓好干部争先提能,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激励干部创新争优,加大人才培育和引进力度,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全力抓好城市能级提升,锚定目标定位,加快推进县城公园城市、竹园县域副中心等建设开发。要全力抓好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两年一园”工作,在产业兴、群众富、环境美上持续用力,建设更加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工委、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县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县直属事业单位、县属国企、县级公立医院、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等基层一线代表参加会议。

原标题:青川县拼经济比发展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编辑:罗小岳

责编:肖玲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