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 > 正文
自贡大安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工业振兴大会召开
2023-02-01 11:53:49 来源:发现大安

1月29日,大安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工业振兴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和市委、区委全会部署要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区经济和工业振兴工作。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小华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和工业振兴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永忠,区政协主席关义彬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邹勇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中共自贡市大安区委 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2年度大安区十强工业企业及十强成长型工业企业的决定〉》,并进行颁奖授牌仪式。区科技和经信局、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局、区行政审批局、新民镇、凤凰街道就服务全区经济和工业振兴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大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区委深入实施“四大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一城三区”决策部署,苦干、实干、巧干,创造性地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大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辩证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明确全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具体要从八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敢于拼抢、瞄准定位、建强园区,在工业振兴上攻坚突破、务求实效。二是做强核心引擎、加大营销宣传、优化旅游环境,在文旅融合上攻坚突破、务求实效。三是守底线、强园区、促改革,在农业优先上攻坚突破、务求实效。四是聚焦舒适安逸推进旧城更新、聚焦能级提升加快新城建设、聚焦宜居宜业建设美丽乡村,在城市升级上攻坚突破、务求实效。五是全时段抓推进、全要素抓保障、全区域抓招商,在项目建设上攻坚突破、务求实效。六是优化环境强“硬件”、苦练内功抓“软件”、倾尽全力保“主体”,在营商环境上攻坚突破、务求实效。七是常怀为民之心、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在改善民生上攻坚突破、务求实效。八是紧盯房地产、财政运行、安全风险等重点领域,在防范化解风险上攻坚突破、务求实效。

会议指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大安现代化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实施“四大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一城三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推动今年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要建立健全经济贡献奖励机制、重新使用机制和负面清单制度,进一步完善预警调度机制、通报考核机制、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全面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以制度转作风、以制度促实干、以制度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瞄准工作坐标、紧盯目标任务,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工作实际,逐一形成工作抓手,逐项确定时间要求,以清单化、路径化、项目化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扛牢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政治责任,在“稳”的基础上实现各项事业的“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必须坚定决心、加倍努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以市委“工业强市”战略为引领,汇全区之智、聚全区之力,做大做强“一主两辅”主导产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谋求新突破,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大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有关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和政府(办事处)、区级各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攻坚突破 务求实效 大安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工业振兴大会召开

编辑:罗小岳

责编:周希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