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 > 正文
2023年雅安市迎新暨企业家座谈会举行
2023-01-18 15:09:46 来源:雅安日报

1月17日,以“送温暖、增信心、抓机遇、促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雅安市迎新暨企业家座谈会举行。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通报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雅安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雅州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出席座谈会。雅安市政协主席戴华强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与会人员直抒胸臆、畅所欲言。中国农业银行雅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建华,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程虎,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市决咨委委员高增安,四川白马文化发展集团常务副总裁兼业务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高显银,雅安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磊,雅安圣善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全法,雅安百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军,雅安至素研学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温传明,荥经县信达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四川姜氏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姜红,四川恩尚农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仕伟,雅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邵文波,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总经理牟科向,四川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波,四川王岗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涯冰,汉源县昊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宗昊,重庆雅安商会会长、重庆图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福荣,西藏雅安商会筹备组组长、西藏茶文化协会总经理辜甲红,深圳雅安商会会长、深圳市商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雅安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中国邮政集团雅安分公司副总经理吴岱峰先后发言,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两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市两会精神,结合企业经营、行业发展,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倾听发言后,李酌作了讲话,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企业家朋友致以新春祝福,对大家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家在发言中讲了很多实在话、心里话,提了很多好建议、好想法,深切感受到大家迎难而上的拼搏斗志和爱雅兴雅的责任担当。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将其转化为推动雅安发展的务实举措。

李酌说,党中央旗帜鲜明重申“两个毫不动摇”,让企业发展吃下了“定心丸”;各类政策效果持续显现,给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开局起步,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大舞台”。特别是今年是三年疫情过后大干快上的一年,也是雅安冲刺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目标的决胜之年,必将是广大企业家充满机遇、充满希望的一年。政策很好,中央、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效能释放,都将转化为发展信心、发展机遇、发展动力,抓住用好了,无论是地方发展还是企业成长壮大,都必将再上一个台阶。平台很好,随着国省重大战略在雅交汇、随着雅安发展站上新台阶,给企业发展搭建了“三大战略机遇”支撑、“三大突出优势”夯基、“一区一地引领”赋能的全新平台,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投资雅安、深耕雅安提供了广阔空间,必将带来政企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环境很好,我们全面打响“四个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战,将“市场主体培育提升行动”作为今年“十大提升行动”之一,着力在帮扶上靠前、审批上增效、服务上提质,创新实施“党政主导、分工负责、分线作战、点长落实”工作机制和重点项目“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半年拉练”定期调度机制,实打实解决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

李酌说,当前,雅安前行的脚步越来越坚定,发展的动能越来越充沛,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在雅发展大有可为、大可作为的信心决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企业做成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出类拔萃的强企业。同时,雅安现代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更需要各位企业家积极参与,共同把雅安的“家底”做得更实、“家业”做得更大。“酒香也怕巷子深”,希望大家多多为雅安发展宣传推介,成为雅安的“形象大使”,更多更主动地宣传雅安、推介雅安,讲好雅安历史、讲好雅安故事、讲好雅安发展,让“雅窖全开香千里”。“牵线搭桥引凤来”,希望大家多多为雅安发展招才引资,成为雅安的“资深红娘”,推荐更多优秀人才及其团队到雅安干事创业,引进更多企业家来雅投资兴业,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一个好汉三个帮”,希望大家多多为雅安发展出谋划策,成为雅安的“智囊参谋”,加强沟通联系,开展合作交流,为推进雅安现代化建设多提好建议、多出金点子。“投资兴业正当时”,希望大家多多为雅安发展添柴加薪,成为雅安的“建设主力”,在雅央企、省属国企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内涵;市属国企始终站位全局,主动融入全市发展“一盘棋”,聚焦投融资主责主业,加快做大做强,更好发挥在全市经济发展和建设中的“顶梁柱”、“排头兵”作用;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选择雅安,把雅安作为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作为返乡创业的启航之地,把资金和项目更多地投向雅安,共享雅安发展机遇、共创更加美好未来;行业协会围绕“培大育强”、“招大引强”助力雅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着力加强以诚信建设为重点的行业自律建设,维护行业发展的正常秩序和良好形象;金融机构精准对接市场主体融资需求,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企业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李酌强调,企业强,雅安才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企业家诉求“置顶”,让企业家站“C位”,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竭尽所能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政策支持要更加直达快享,提升政策“执行力”,提高政策“知晓度”,真正让政策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要素保障要更加精准有力,坚持用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大家普遍反映的“钱、地、人”和环境容量等问题,让企业轻装前行。营商环境要更加优化提升,大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在雅安这片热土上收获成功、成就未来。

座谈会上,副市长龚兵解读中央、省、市关于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市法检“两长”,中央、省在雅企业及金融保险机构、市属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家、雅安籍在外优秀人才代表,异地雅安商会、行业协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党委书记,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原标题:2023年雅安市迎新暨企业家座谈会举行

李酌彭映梅白云戴华强刘吉祥出席

编辑:罗小岳

责编:胡苏 肖玲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