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 > 正文
眉山市东坡区委书记廖小宁:以产业发展为根本,项目投资为牵引,安排推动经济工作
2023-01-12 15:37:43 来源:微东坡

1月9日,眉山市东坡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眉山市“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等系列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坡区委书记廖小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翔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具考验的一年,面对多重压力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区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保持首位担当,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体思路,紧扣市委“三市一城”建设,全区经济汇聚了“拼”的气势、保持了“进”的态势、破除了“难”的困境、维护了“稳”的大局,全年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系列决策部署,以“市区一体、双区协同、跨江东进”为战略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四片共兴”为发展路径,以“接续乡村振兴、再造产业东坡、奋进全国百强”为主攻方向,坚定工业强区不动摇,坚持产业为本、项目为王、制造为先,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项目、促投资,优结构、稳增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总体回升,实现量的稳定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

会议指出,今年东坡区将以产业发展为根本、项目投资为牵引,安排推动经济工作。全区上下要以开局就决战、起跑就冲刺的精气神,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招“强”,快“建”,力“争”,做大经济总量、做优产业结构;要聚势聚力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核心区,打造永丰片区样板,建设“一核三带四片”,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要传承弘扬三苏文化、东坡文化,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市区一体赓续城市文脉,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确保创成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要锚定制造强区不动摇,持续做大总量、调优结构,抓实现生产,壮大主导产业,推进升规入统;要提振信心,促进服务业加快复苏,刺激消费,优化结构,稳住重点,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要纵深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坚持做大主城,坚定跨江东进,推进城市更新;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稳就业惠民生,落实落细就业优先,做深做实基层治理,用心用情为民办事;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防风险、保安全、守底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效管控债务风险,积极应对疫情风险,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拼经济,拼的是行动和落实,抓发展,抓的是担当和作风。区委将今年继续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年”,全区党员干部要强作风、促落实,以坚实的作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真作为、善作为,全面提升“五个明白”能力,全面落实“三四五”项目工作法,全面抓好“三张清单”,全力推动经济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优环境、强保障,以更快的速度,更优的服务,更全的要素,促进园区经济稳定增长、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全区上下,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心怀“区之大计”“区之要事”,坚决落实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健全完善领导机制,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持续加强对辖区领域经济工作的研究谋划,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推进;要做实包保联系机制,继续实行并深化区领导“点对点”包保联系制度,各区级包联领导和责任部门主动作为、全力攻坚,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推动解决;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制定经济工作考核细则和奖励措施,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在经济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不断营造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还就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前,廖小宁还带队前往了市岷东新区、甘眉工业园区南区、经开区新区、眉山“中国泡菜城”和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实地调研了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全区2023年项目投资工作情况以及各园区项目工作安排,实地督导了四川大学眉山校区(一期)、蜀道钢构智造产业基地项目(一期)、上药华西眉山物流中心、四川华嘉彩印包装和金光村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等5个项目。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园区、各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站位首位 两区同创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东坡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罗小岳

责编:胡苏 肖玲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